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北新村小学携手市两级法院开展校园法治宣传讲座

2018-06-11 18:4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和法治教育,从小做起,防微杜渐,切实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近日,张家口市桥西区北新村小学携手市两级法院开展校园法治宣传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市中级法院海延林庭长、薛团梅副庭长,桥西法院副院长李怀福,审判员孙新民,研究室赵晓雪,区教育局魏宇洁老师。活动由张庆利校长主持。

  审判员孙新民老师用充满亲和力的语调向北小的全体师生讲述了多个与校园有关的案例。一个个案例在孙新民老师通俗易懂的描述中生动地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拿出笔记本记录着案例中蕴含的相关法律知识。

  薛团梅副庭长以最近发生的一个校园暴力事件为切入点,将学生违法犯罪的原因和不良表现娓娓道来,并结合鲜活的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引导学生们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同时要学会对身边的不良行为说不,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

  全校师生还通过电视观看法制宣传讲座的直播。孩子们认真收听,积极思考,聆听完法制讲座,师生们纷纷表示,法官的耐心授课使同学们认清了违法犯罪的后果,提高了守法意识、权利义务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和应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师生们同时希望这项"送法进校园"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以法院的宣讲为契机、学校为辐射核心,有效带动家庭、学校、社会参与其中,从多方面、多角度讲述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对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良性引导作用,为青少年成长撑起一片法律的蓝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