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桥西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查游乐美食嘉年华 保障儿童节儿童安全

2018-06-11 18:4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日,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利用赐儿山脚下的空地组织举办美食嘉年华活动,活动场地内有大型游乐设施、餐饮一条街以及马戏娱乐等项目。局领导高度重视,于当日早8点组织特种设备监管股、综合执法大队、餐饮监管股、市场派出所和新华街监管所等全局执法力量,在区安监局、公安分局和科文局等部门的配合下对活动进行现场集中执法检查。

  检查中发现,活动场地内的三台大型游乐设施属特种设备,未办理安装开工告知手续,也未经安装监督检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同时,餐饮一条街卫生状况差,部分小餐饮经营户未办理小餐饮备案登记,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针对以上问题,该局当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游乐设施就地查封,并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停止运营;对未办理备案登记和不符合卫生条件的小餐饮,责令其停业整顿,待餐饮经营手续办理齐备符合餐饮安全标准方可经营。同时,该局执法人员对现场组织主办方、经营者进行了特种设备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组织者、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组织者经营者经教育意识到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执法工作,当场签订了特种设备安全承诺书和食品安全承诺书,并接受了相应处理。

  桥西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行动迅速、措施得当,确保了全市儿童“六一”节日期间的安全和健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