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桥西法院五个加强做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

2018-03-08 09:4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3月1日、2日,桥西法院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体干警会议,传达落实省市两级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各业务庭的所有案件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排查。同时,就进一步完善预案、强化措施、细化责任等方面做出严密部署。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求全院干警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稳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请示报告制度,对可能引发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敏感问题或者已经发生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及时上报,不准拖延不报,更不准瞒报、漏报。

  二是加强风险评估,诉前调解要到位。抓好案件风险评估机制,确保案件实现公正与效率并进的效果,进一步强化诉前调解力度,尽可能将矛盾化解在诉前。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矛盾化解要到位。加大排查力度,对今年立案的660余件案件,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重点案件明确涉诉信访案件的包案领导和责任人,制定应对方案,限定时间化解;注重抓好源头防范工作,切实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坚持“调判结合”,努力做到定纷止争、案结事了。

  四是加强舆情监测,正面宣传要到位。加强舆论监控,安排专人负责舆情监测,密切关注网络媒体动态,加强网络评阅,对涉及法院的负面信息及时回应,及时消除,加强正面引导,为“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五是加强安保执勤,防范工作要到位。加强夜间和节假日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电话畅通,做好来人来访登记,对来往人员、进出车辆仔细盘查、严密监控;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对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化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