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桥西区卫计系统为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口免费体检

2018-01-08 10:2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桥西区卫计局召开健康扶贫冬季暖心行动部署会,部署健康扶贫重点工作的推进,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区卫计系统组建健康扶贫工作组,确保每一户都有一支医疗健康扶贫工作队,落实好具体救治措施,对重病、大病患者,实施一人一档案,一人一救治方案;明确包保责任人,医疗人员要做好重病、大病患者的医疗健康服务,确保100%参加医疗保险、住院治疗100%报销、家庭医生100%签约。12月27、28日,桥西区卫计系统利用两天的时间为我区15户34名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口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制定了详细的体检流程和时间安排表,免费健康体检内容包括:血尿常规生化检查、尿常规生化检查、心电图、胸透、肝胆胰脾肾B超检查和血压、脉搏、身高、体重等常规检测。此外,还针对贫困人口健康状况,临时增加个性化体检内容。并及时反馈信息,给出治疗指导建议,跟踪健康随访。切实把医疗保障扶持落到实处,帮助贫困户实现有病早治,无病预防,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贫困户家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使贫困群众知道小病该往哪就医,大病该往哪就医,该享受哪些政策等,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