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打黑除恶之“清朗行动”—桥西网警在行动

2017-11-22 16:5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在“雷霆· 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按照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党委提出的“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扫痞、无痞治乱”的原则,以打击吸扎毒、盗抢骗、污染环境、网痞网霸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违法犯罪为重点的工作指示,分局网监大队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开展“清朗行动”。开展打黑除恶宣传,营造氛围,开展网络反黑,铲除网霸、扫除网虫,严厉打击扰乱网上正常秩序等互联网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行动期间,桥西网监大队在对网络的排查中,发现一条网上涉枪线索,在上级网安业务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分析研究,初步确定了嫌疑人的姓名和居住地址。网监大队立即向分局党委汇报,并通报辖区大境门派出所。派出所立即行动,依法对嫌疑人进行传唤和审查,迫使嫌疑人刘某供述了通过网络渠道购买,非法组装枪支的犯罪事实以及存放地点。办案民警对其居住的房间依法搜查,当场查获3支高度仿真狙击钢珠枪、2把高度仿真手枪,4把火药手枪、长弩4把、钢珠弹19450枚,火药弹289发、弩标700发、管制刀具52把、弹弓16个。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随后,网监大队在工作中再次发现一条涉枪线索,在上级网安业务部门的指导下,明确了案件嫌疑人。辖区新华街派出所民警对这名涉嫌网上购买气枪男子依法进行了传唤。经查实,该男子高某(男,35岁),2017年3月从网上通过微信付款的方式购买了一支气步枪,但没有邮寄子弹。民警就枪支的上缴义务告了知高某,依法对气步枪进行了收缴,并对高某进行了训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