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桥西检察院“八化建设”引领检察工作增比进位

2017-11-20 09:4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落实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基层院建设的各项要求,推动检察工作上档进位,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继续深化“八化建设”,抢抓发展机遇,扎实推进基层院建设,以此为引领带动各项检察工作实现增比进位跨越赶超。

  一是以依法履责为中心,推进司法规范化、标准化。加强案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职能,对涉案财物物进行统一管理,并运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开展案件“精细化”流程监控,推动办案流程进一步规范化。坚持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印发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岗位职责规范和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权力清单,进一步规范检察权,不断推进检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程。

  二是以人才兴检为战略,推进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兴检战略,坚持不懈地加强对检察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广泛开展实战培训、岗位练兵和网络培训。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各种检察业务培训和“检察理论人才”、“十佳公诉人”、“职业素养标兵”等各种业务竞赛活动,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用,营造学法律、比业务、长本领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三是以完善制度为手段,推进管理科学化信息化。为进一步提升管理科学化水平,我院对全院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先后修改并完善管理制度十余项,对干警考勤考核、值班工作、会务管理、车辆管理等检察工作方方面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规定,通过细化管理措施、规范工作秩序,建立科学高效的内部管理机制。为应对信息化潮流趋势,做好新形势下的检察工作,我院坚持以信息化为主导,通过信息化的成熟运用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 

  四是以基础建设为支撑,推进保障现代化实用化。把检务保障作为基层院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大力加强基础设施、科技装备的现代化建设,夯实基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物质基础。针对本院两房建设不达标的问题,多方协调拿出数套解决方案,现已与刑警支队及开发商就两房建设问题进行了座谈,初步达成了搬迁意向。同时,加大侦查指挥、证据收集、交通通讯、检验鉴定等科技装备投入,加强远程侦查指挥、视频提讯、与监管场所监控系统联网等信息系统建设,不断提高执法办案现代化实用化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