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桥西区法院汪海鹰院长主持讲解十九大报告

2017-11-10 15:0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10月30日下午,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海鹰同志主持讲解了十九大相关精神。

  汪海鹰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中55次提及“法治”,释放依法治国的最强音。绘制亿万人民向往公平正义的幸福指南。司法改革以来,一项项立法成果应时而生,一个个法律空隙被及时填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逐步形成和完善,夯实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坚固基石。政法工作和司法体制改革之所以能取得突出进步和显著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人民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审判机关,必须把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永葆对党绝对忠诚,毫不动摇地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十九大报告为未来五年法治中国描绘了新蓝图: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十九大对法治中国建设的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使我们一众法律人肩负的使命更加的有分量,我们肩负的是法治中国的蓝图,肩负的是人民对公平正义的期许,肩负的是社会和谐、国家兴旺的重任。我们对每一起案件的化解,都是一场对法律的坚贞许诺,对人民的公正许诺,对国家的责任许诺,提高审判质效,坚守公平正义,是我们每一个法律人学习十九大精神内涵的根本追求。

  汪海鹰院长对全院干警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组织学习培训,强化干警的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党组会议、庭室周一例会、党支部学习讨论、微信学习群等多种形式,确保干警思想认识提高到位。二是立足审判职能,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要积极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家事审判改革、智慧法院建设。三是狠抓党建与队建,提升作风建设。加强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忠诚、业务过硬的干警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