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西区长安网 >> 要闻

桥西93个老旧小区600余栋楼宇换新颜

2017-09-29 11:1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吕永清通讯员庞跃强陈伟) “我们小区没有物业,院内垃圾随意丢弃,楼道内杂物乱堆乱放,根本没有个小区样子,现在楼外墙体和楼道重新粉刷,垃圾桶也要换新的,整个小区漂亮整洁多了!”日前,家住西沙河103号的李女士对所在小区的综合改造工程表示满意。在桥西区,像这样进行综合改造的老旧小区共有93个。

  一直以来,如何治理没有物业的弃管老旧小区是桥西区一个老大难问题。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增强居民幸福指数,桥西区通过深入调研、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探讨,最终确定了全区的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方案,通过公开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相关程序,从9月10日起先后对一镇七街的93个老旧小区开展综合改造。改造的重点是对楼道内张贴喷涂的小广告进行铲除并进行墙面粉刷,对楼梯间的垃圾杂物进行清运,对一楼阳台窗户以下的外墙用涂料进行粉刷,对小区主入口和次入口、楼梯间损坏的旧灯具、楼宇门进行升级改造并为小区配备新型分类垃圾箱。

  截至目前,桥西已对全区93个老旧小区的616栋楼宇、2142个单元进行了综合改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魏春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